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光地产稳居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第八位

云南网   2018-09-26 11:06

[摘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企业,因为健康指数越来越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企业,因为健康指数越来越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9月25日,和讯房产发布了《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单50》,该榜单以独特的视觉,深刻剖析了中国上市房企的健康状况。凭借多年来的稳健经营能力,龙光地产(3380.hk)多项财务指标领跑行业,在榜单中排名第八,为上市房企树立起一个健康发展的典型样本。

此次排行榜,统计样本覆盖了2017年房企销售榜单前100名房企,通过对净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现金覆盖比率等三个维度进行统计分析,最终得出综合得分排名,相关数据从公开信息渠道获得,具有很强的客观公正性和公开透明性。

从榜单中的房企分布来看,2018年上半年,部分龙头房企在财务健康方面表现较优,有些房企降负债效果显著。但相比之下,一些“后千亿时代”和有规模诉求的中小型房企,为实现规模扩张仍在激进拿地,不断加大财务杠杆,导致企业债务进一步增加,这类企业在榜单中的排名都在25名以后,大多数面临着高负债前行的压力。

健康力指数是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该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单显示,中型规模的龙光地产却健康力指数爆棚,排名远远优于同等规模房企。根据中期业绩报告,龙光地产上半年营业收入人民币151.5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7.95亿元,核心利润人民币29.38亿元,利润规模在同等规模房企中亦稳步领跑,甚至超过部分千亿规模房企。在反应房企盈利能力的关键性指标方面,龙光核心净利润率高达19.4%,稳居上市房企前列。

这背后是龙光地产始终坚持审慎稳健的财务策略,追求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和有质量增长。上半年,龙光地产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为6.0%,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净负债比率66.3%,较2017年底下降1.6个百分点,财务杠杆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30日,龙光地产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进一步增加至276亿元,相当于1年内到期债务的2倍,无债务到期的资金压力,这有助于强化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把握更多的发展机会。

标签: 房企 龙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