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份云南CPI与上月价格比上涨0.7%

云南日报  2018-10-18 10:43

[摘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2018年9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7%,1-9月累计上涨1.3%。9月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0.4%,1-9月累计上涨2.9%。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2018年9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7%,1-9月累计上涨1.3%。9月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0.4%,1-9月累计上涨2.9%。

八个大类呈上升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0.6%,粮食类价格上涨2.2%,食用油类价格下降1.8%,鲜菜价格上涨0.3%,蛋类价格上涨1.3%,畜肉类价格下降3.5%,猪肉类价格下降5.9%,奶类价格上涨1.7%,茶及饮料上涨2.4%,烟酒类上涨0.2%,在外餐饮价格上涨1.9%;衣着类价格上涨2.4%;居住类价格上涨2.4%;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3.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4.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6%。

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份云南CPI与上月价格比上涨0.7%,比上月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2.0%,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0.39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4%

数据显示,9月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1.8%;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2%。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生产资料环比上涨0.5%,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2%。1-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累计上涨2.9%。

9月份我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3.7%,购进价格九大类同比“八升一降”,其中,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上涨2.1%,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6.9%,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上涨5.2%,化工原料类上涨14.6%。9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3%。1-9月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累计上涨5.2%。

标签:云南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